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学校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2  

228日,校党委书记李智军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2024年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全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第2次党委会(扩大)会议议题,讨论了《西安理工大学2023年工作总结》和《西安理工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改革“方法论”,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结合2024年工作要点的制定实施,持续深入推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科技体制机制、管理体制、保障机制、薪酬制度等系列改革。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总结好、运用好主题教育宝贵经验,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校区建设实际,提前谋划、储备项目,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聚焦作风建设短板,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完成好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舆论氛围和育人环境。要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学校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以政治监督为引领,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统筹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一体推进校园网络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信息化赋能校内治理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工作。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