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评估专家组来校检查验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7 13:58  

4月6日,2021年度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入校评估专家组第二组组长、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专家组成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晓、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燕一行来我校检查验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工作汇报会和工作反馈会。

在校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以文明创建擦亮立德树人底色》主题宣传片,旁听了思政课大练兵教学展示集体备课会,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会客厅、校史馆、曲江校区图书馆、艺术学院艺术大厅、教八楼VR沉浸式实训教室等项目,实地查看了教室、宿舍、学生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校园环境,分别召开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支撑材料,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深入指导。

杨欲晓代表专家组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学校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领导班子建设坚强有力,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有效,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特色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校园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活动阵地管理精准规范,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成效显著,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果,立足更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强化顶层设计,注重上下联动,加强督导考核,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教师思政”与“学生思政”同步推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系统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深入挖掘迁校办学重要育人资源,大力宣传阐释和弘扬继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理工精神时代内涵,将其融入立德树人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上体现新成效,在加快特色鲜明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刘德安代表学校对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入校评估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把文明校园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着力点,强化“关键少数”带头,全体师生跟进,坚持文明创建与事业发展同步、常态创建与长效机制并重、校园文明与师生素质共进,推动文明校园建设成效不断提升。严格对标“六好”标准,坚定办学方向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锻造理想信念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强化立德为先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涵育红色文化抓好大学文化建设,滋养文明风尚抓好校园环境建设,弘扬主流价值抓好阵地建设管理,实现了全过程、常态化的文明教育和熏陶浸润。突出文明校园创建特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红色校史启智润心,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大力涵育家国情怀,主动担当政治责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云贺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准确、客观中肯,对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重点,不断巩固拓展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文明校园建设人员保障和经费支持,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创建活动。要严格对标对表,明确整改任务,夯实目标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要突出创建特色,精心设计创建活动,加强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结合度和融合度,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以高质量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分别参加汇报会、反馈会和相关检查指导工作。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