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迅速平急转换 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防控硬仗——我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2-04-16 19:50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刘德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德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强大合力,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切实抓好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师生教育管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关键环节,及时关注师生思想状况,持续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严格门禁管理,严防输入风险。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要求,抓好督导落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把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云贺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查短板、补漏洞,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将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再对标、再加固、再提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服务保障,加大对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的宣传,将精细化、人性化的理念贯穿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安排,切实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传达了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西安市域内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52号)、《关于转发<陕西省教育等相关行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试行)>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53号)、《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54号)文件精神以及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的通告有关要求,副校长张存库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封闭管理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下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其他校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茹兴博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