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三位教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4-18 11:22  

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 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王全九教授、赵亚乾教授、李喜飞教授榜上有名,分布在水利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其中,王全九教授连续两年入选此榜单。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中的84个一级学科。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长期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高层次人才工作为抓手,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基础科研能力不断提高,有效助推了“双一流”建设步伐和“追赶超越”目标实现。此次3位教授的入选,彰显了我校教师在自身研究领域的全球影响力


关于爱思唯尔与榜单计算方法

爱思唯尔创办于1880年,是全球性从事科学信息分析的权威公司。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至今已发布8次榜单,受到国内外众多学者及学术相关媒体的高度关注。目前,高被引学者已逐渐成为各个大学排名中高端人才的考量指标之一。

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期刊、会议、专著)。

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1.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2.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3.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