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4 19:38  

6月24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景文,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指导组成员、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雒开彬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会前,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安排;通过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体校领导及其他党委常委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德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聚焦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入查摆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整改成效、进一步坚持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认识上分析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明确整改方向、从工作落实上提出整改举措。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敞开心扉、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达到了落实整改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促进长远发展的目的。

崔景文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场成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强,信念坚定,团结向上,勤勉务实,作风民主,担当作为的好班子,更集中体现了班子成员“五强五高”,一是党性强,觉悟高;二是闯劲强,站位高;三是能力强,水平高;四是责任强,热情高;五是作风强,要求高。他强调,学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切实将巡视整改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校长“党政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整改压力传导下去,形成全面从严的工作布局和责任链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靶向发力,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德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以上率下抓整改。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观念,注重一体推进,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整改落实的示范带动效应。三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结合抓整改。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四是坚持从严管党治校,持之以恒抓整改。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挥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标本兼治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仪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黄涛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