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7-24 14:4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促进学校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7月21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申烨华对与会教师代表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就学校下一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国家战略层面和高校需求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从标志性转化成果产出、产业链聚集效应等方面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化的紧迫性。三是要持续实施有组织有重点科研,推行“校-院-团队”协同推进组织模式。即在学校层面推动“智慧水利+”和“智能制造+”学科群集聚陕西省重点产业链,与链主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等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标志性成果产出;在学院层面要加强与相关地区与企业的合作,每个学院至少要与一个地方政府、一家龙头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在科研团队层面,依托自身优势,拓展科研领域及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网络,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会上,科技处汇报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政策机遇以及秦创原“1349”工作方案等,与会教师代表就学校成果转化政策导向、横向项目管理、成果转化业绩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部分学院科研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陈彦伟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