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年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16:45  

7月18日-20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陕西省分区赛顺利举办。我校两支学生参赛队分别获特等奖和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开(闭)幕式并致辞。

马宁代表学校向参赛高校师生、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情况,勉励参赛学生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以赛促学,通过实践、合作、竞技、交流共同提升,努力成长为土木工程领域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薛建阳、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土木水利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党发宁、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首席专家王国欣分别代表相关单位致辞。

来自省内20所高校组成的26支队伍、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以“三重木塔结构”为题,要求参赛队在16小时内,利用组委会提供的美工刀、钢尺、三角板、胶水等工具和竹条、竹片材料,现场制作出满足题目要求、重量尽可能轻并能够承受三级加载的木塔结构模型。经过模型制作、尺寸检测、模型称重、模型安装、模型加载等环节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4项,最佳制作奖1项,最佳设计奖1项。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9个首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

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竞赛赞助单位,我校教务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闭)幕式。

撰稿:姚文鑫 师佳炜

审核:郭宏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