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美育新学堂歌音乐会座谈暨表彰会召开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2-07-26 14:06  

7月23日,美育中国谷建芬新学堂歌音乐会座谈暨表彰会在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召开。节目导演组、演出人员以及家长代表、观演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对音乐会的编排演出效果进行了交流,对美育课堂的育人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校长助理曹红侠主持。

座谈会上,节目导演王涛分享了排练过程的惊喜与感动;文学总监徐熙彦回顾了节目编排的内容和形式,称赞本场音乐会是“五育共举”的精彩展示;学生演员代表重温了参加音乐会时的感动和兴奋,表达了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家长代表对学校为孩子们创造这样的舞台表示赞赏与感谢,对孩子们在排练中成长感到欣慰;教师代表分享了排练过程的苦与乐,以及在筹备过程中的幕后故事。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美育新学堂歌音乐会编排匠心独运,艺术表现多姿多彩,舞台效果美不胜收,生动呈现了新学堂歌的艺术境界和人文价值。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校长校长王小战回顾了音乐会幕后的故事,对编导团队、所有演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感谢大家为音乐会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在唱响新学堂歌的基础上,将以新学堂歌美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推动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

表彰会上,学校对全体演员赠送了《新学堂歌》书籍,并为优秀演员举行了颁奖仪式。

【延伸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新课标实践研究,6月30日,由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师生精心编排的美育中国校园万里行新学堂歌校园音乐会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剧院成功举行。演出以音乐公开课的形式,分“学堂乐歌”“诗意田园”“家国情怀”“文脉长传” 四个乐章逐渐展开,表达了广大少年儿童在《新学堂歌》演唱中得到快乐、得到熏陶、得到成长,赞颂了《新学堂歌》的教育情怀和时代价值。西安市40余万师生及家长线上观看了演出。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网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