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成效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9  

近日,《光明日报》《陕西日报》等主流官方媒体聚焦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先后4次报道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双创教育及基础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宣传了学校良好的办学形象,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6月9日,《光明日报》第10版以“科研协同赋能高质量教学 产教融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为题,从“倾力报国 赓续辉煌”“产教结合 创新培养”“星光熠熠 未来可期”三个部分全面报道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

6月23日,《光明日报》第8版以“以能力导向为目标 探索特色专业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题,报道了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教材建设、师资培养、学科竞赛、平台构建等方面进行的探索性工作和研究。

7月11日,《光明日报》第10版以“创新体系重特色 强基固本育英才”为题,报道了工程训练中心长期秉持“砥砺家国情怀、涵养工匠精神、锤炼工程素养”的育人理念,探索构建“提内涵,强平台,构生态”的多育人主体协同工程创新训练体系方面的典型经验。

7月26日,《陕西日报》以“为基础研究培养更多青年人才”为题,对理学院数学系近年来开展“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本科专业学生的基础培养,提高全校学生数理化基础,培养大量基础研究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以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标志性成果培育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有组织”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印发了《西安理工大学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意见》《西安理工大学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修订制定《西安理工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实施意见》等40余个配套教学管理文件,为本科教育教学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少博

                               审核:王学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