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参加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首场路演活动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7-29 11:02  

7月2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与省科技厅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联合举办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首场路演。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出席。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团队路演活动总体安排。我校副校长李占斌出席首场路演活动。

我校电极材料与特种成型技术创新团队参加首场路演。团队负责人梁淑华教授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及在高压输变电电极材料、高性能导电铜基材料、湿法冶金用电极材料、异质复杂双金属构件及产品的研发与应用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路演评议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对我校团队路演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团队三十余年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经济主战场,长期在领域内深耕的创新创业精神,祝贺团队取得了突出成果及产生了重大效益,期望能与团队加强交流与合作。与会投融资机构、企业代表与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

首场路演共有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5支团队参加。教育、工信、国资等省直部门及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咸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团队路演,现场参会人数逾百人,在线观众超过10万人。下一步,学校将加力加速学校秦创原“1349”工程,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对接活动,促进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及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见效成势。

我校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代表参加首场路演活动。



撰稿:邹军涛

审核:游才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