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8-18 11:56  

8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和省内高校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教育部、省政府、西部省(区、兵团)教育行政部门、外国政要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高校领导出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开幕式及国际论坛。校长刘云贺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代表陕西高校致辞。我校特聘教授、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丹·谢赫特曼做视频致辞。

刘云贺指出,教育作为文明传承、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在世界共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充分用好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这一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重要平台,与省内兄弟高校一起积极参与陕西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加强教育交流平台和机制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来华留学等领域工作,不断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以更加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丹·谢赫特曼表示,本次教育合作交流会吸引了100余所中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大家就国际合作及其他重大议题进行讨论。这种开放式的沟通,为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议题提供了对话平台,对促进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

开幕式现场共展示了17个丝绸之路教育合作协议签约成果,9个国际教育合作平台正式揭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刘云贺等共同为我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

开幕式后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教育论坛,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秘书长玛鲁夫、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7位中外嘉宾就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享·丝路 赢·未来”为主题,共设23场配套活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了“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与金融风险预警学术研讨会”交流会配套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蒋磊

审核:张志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