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两项赛事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8 18:25  

10月15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两项赛事以“线上+线下”形式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陈志龙、全国高校城地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院成、教育部城地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组长富海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志强主持。

华灯鑫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和学生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本次“两赛”为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提高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上,陈志龙表示,“两赛”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富海鹰介绍了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现状、设置指南及工程认证工作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参赛师生能够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49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通过传统教学方式、多媒体教学方式以及混合方式进行了讲课比赛。来自全国48所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队以“大跨地下空间工程的设计与建造”为题,经过设计方案优化、模型制作和加载测试等环节完成了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

本届“两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理工大学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教育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等单位协办。

据获奖通报,我校张琬、陈阳两名教师分获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两个学生参赛队(葛佳西、瑚檑、冯西浩,指导教师陈阳;吴鑫磊、陈泽一、汤雨晴,指导教师姚显春)分获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撰稿 :王莉平 王丽琴

审核:张志强 朱记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