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共谋发展 凝心聚力推动工作——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21:52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长刘云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亮主持。

刘云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军心,极大地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了万众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关键少数”带头,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抓好全员培训,加强调查研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深化“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育人模式,完善“育在西理工”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精准用力,对标对表二十大部署,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完善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和任务目标,强化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加快形成人才引领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服务师生工作效能,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信念加油干,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线下教学考试、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西理工力量。

座谈会上,集中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视频资料。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离退休等不同战线的师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择,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并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未来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聚焦党和国家需求,潜心科研、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离退休教师孙龙韬表示,要发扬和传承好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教育学生,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离退休教师袁森谈到,将利用学有所长的专业技术,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做好社会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讲到,要时刻牢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璿表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民主党派力量。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昭智讲到,要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刘敏辉表示,要继续写好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文章,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完善激励机制,选树优秀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周蓓蓓讲到,将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强化科研团队建设,推动水利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焱旻表示,要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守正创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冀明谈到,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能力建设,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雷子淳说,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桥梁纽带,关心同学、服务学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认真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要提前谋划年底工作,统筹设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检视自身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工作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郭轶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