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集成电路装备协同育人基地入选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2 19:4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认定名单,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奕斯伟硅片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集成电路装备协同育人基地成功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启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的认定工作,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示范效应。2022年共认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772研究所集成电路协同育人基地”等23个基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奕斯伟硅片技术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装备校企协同育人基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秉持产教融合优势互补的建设理念,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博士一级学科,以全面提高集成电路装备产业人才培养质量、赋能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升级转型为目标,通过构建产研对接、学研增产、共进多赢的校企深度协同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工业和信息化特色协同育人模式和典型经验。此次基地被认定为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是对基地校企协同基础、平台体系、教育资源、工作成效的认可。下一步,基地将按照工信部工作要求,围绕重点任务加强校企协同育人的内涵建设,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健全组织管理和质量保障体系,形成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培育更多政治坚定、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在打造靠得住过得硬的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中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季瑞瑞

审核:弋英民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