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赴法士特集团洽谈产学研合作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13:16  


为加强与省内行业龙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效能,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校长申烨华带队赴法士特集团调研。法士特集团副总经理刘义、王亚峰及传动工程研究院、商品规划部、高精传动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马亮介绍了学校一行来访目的,他表示,西安理工大学作为省属高校,要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过与省内龙头企业合作,把学校技术成果转化现实生产力,希望校企双方以项目合作为切入点,逐步拓展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申烨华从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秦创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介绍,西安理工大学作为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省属示范高校,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和秦创原“1349”工程,面向领军型、支柱型、中小型以及军工企业等4类企业,“分类、分级、分项”夯实四种类型校企合作新业态,针对企业的关键技术需求,开展补短板及共性技术协同攻关。她指出,学校与法士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已经在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下一步希望借助秦创原建设重大机遇,通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刘义介绍了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和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法士特近年来发展迅速,面向市场以解决客户需求为使命,已经做到了国内行业最好,商用车变速箱业务位列全球第一。法士特作为制造业企业,对校企合作一直持开放态度,在新的发展趋势下,公司在智能化、新能源等方面面临新的需求,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座谈会上,科技处以及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技术成果。

科技处、机仪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撰稿:陈彦伟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