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2  

近日,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博士后参赛团队获金奖1项、铜奖1项、优胜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博士后创新创业重要活动。大赛以“才聚秦创原,博创新未来”为主题,积极引导博士后青年人才更好、更快的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助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持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让更多的科研项目走出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形成产业链。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超过380个博士后团队(项目)、6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125个高水平项目进入总决赛,通过“线上+线下”“路演+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角逐。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筹备工作。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对大赛进行宣传,遴选重点项目;充分调动各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与积极性,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指导;积极组织博士后团队参加人社厅举办的大赛指导。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全校共有34个博士后团队项目进入预选赛,最终5个博士后团队项目入围总决赛。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博士后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潜力。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人才和科技项目交流,巩固、延伸博士后培养成果,促进产学研更深层次融合,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青年人才支撑。

撰稿:宋纬华

审核:刘敏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