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校园媒体如何守正与创新——我校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4  

3月13日,我校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特邀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琛来校作题为《融媒时代——校园媒体的守正与创新》专题讲座。培训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主持。

李琛从守正、创新、进阶、素养四个方面分享了校园新闻报道原则、选题策划,优质传播内容生产、舆情应对与媒介情商等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与心得,她结合案例介绍了校园新闻选题策划和内容生产的基本原则和进阶技巧,强调了目前新闻宣传理念转型的重要性,新闻传播方式灵活变化的必要性和适应新媒体传播优势的可行性。她指出,高校宣传应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致力于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应秉持“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速度”“要适度”的宣传理念,树立树牢底线意识,尊重新闻规律,树立用户思维,活用媒体资源,为高校的发展凝心聚力,创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会后,李博对我校下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各单位教工通讯员参加培训。


撰稿:彭雅兰

审核:李   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