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1  

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3月17日-3月19日,“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另外,3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并列全国第一,以获奖总分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连续第八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本次,我校共有7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匠心独具--智慧建造管理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宫颈癌细胞学辅助早筛》荣获全国一等奖;《“脑智手”脑机助残康复机器人》荣获全国二等奖;《基于语音识别自动响应的全自动木偶系统》《用于城市地下管道检测的多足机器人》荣获全国三等奖;《基于可见光通信的地下车库停车路径规划系统》《智慧水质——河流型水源地水质监测系统》荣获全国优胜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下设主题赛事之一。大赛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旨在解决在智慧城市实际建设中面临的技术和创意痛点问题或对某场景或行为的特定指标进行优化或预测,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与项目培育工作。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多次召开大赛推进会、项目交流会、组织协调会。研究生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各项保障,邀请校内专家对校赛、入围国赛项目进行了2轮立项选拔、3次专家打磨。7个项目最终顺利地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251所高校的1970支队伍报名参加,提交作品1689项,入围决赛作品共计143项。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52项和优胜奖41项。



撰稿:姚文鑫

审核:胡义锋 许增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