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乐享数学 趣享进步——记西安理工大学附小五年级趣味数学学习

来源:子弟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27 08:48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西安理工大学附小积极探索减负增效新方法,通过创新教学手段、活跃教学气氛,来激发学生学科兴趣,提升学生素质。在数学学习上,五年级教研组刘婉娟老师利用新媒体手段,让学生自己录制数学视频,讲解解题思路,将枯燥的数学赋予“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物体的表面积计算这个板块,五年级刘婉娟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各位同学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大家将最近学的知识,一边用手机录制下来,一边用清晰的思路进行讲解。有的是利用手边的试卷直接讲,有的是在家里的小黑板上写写画画,有的是自己把解题思路一点点在作业本上写下来。不管用哪种方式讲解,大家都侃侃而谈,落落大方,很多学生甚至一道题能想到多种解题方法。对于五年级学生年龄特点来说,需要学生有物体的空间概念,能够熟练运用空间架构进行表面积的重叠计算、补缺计算等。令人惊喜的是,大家都能意识到这一点,严肃认真的讲这一板块内容掌握得非常扎实。

五年级王景彧同学说:“老师采用的这个学习方法,让我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小老师,学起来很有劲。”王雅诺同学说:“我觉得这样学数学很有趣,当我把这个视频发到网上的时候,很多粉丝追着我我问,我更爱学数学了!”乐享数学,趣在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教”,融合知识与趣味,游戏与学习,这样的数学学习方式,才是减负的真正目的,是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模式,真正体现了快乐学习的真谛。

撰稿:鱼飞

审核:任柯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