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国良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14:18  

3月14日,应我校和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的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国良来我校做了题为《挤压性围岩隧道修建若干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志强教授主持。

李国良以西秦岭、中天山、郑西、宝兰高铁等二十余条国家重点工程的隧道实践为背景,针对挤压性围岩隧道修建若干基本问题,对挤压性围岩地应力环境及对隧道结构危害破坏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挤压性围岩地质特征、影响挤压变形程度的主要因素,建议了挤压性围岩隧道分类,提出了挤压性围岩隧道变形潜势划分标准,并结合国内外工程经验,对挤压性围岩隧道支护体系进行了分析思考,对目前施工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剖析。报告会现场讨论积极、热烈,李国良详细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党发宁,监事长李宁,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学会会员1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刘建莉

审核:赵钦 张志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