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研究生院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4  


据2022年5月12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标志着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之后第四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本期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数据统计范围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2月28日),全球共有624个机构进入计算机科学的前1%,我校国际排位为617,国际排名百分位98.88%。我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共发表SCIE/SSCI论文514篇,被引用4498次,篇均被引8.75次/篇,高被引论文10篇。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主干学科重点发展,支撑学科特色发展,基础学科协调发展”建设思路,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创新体系完善等方面增强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尤其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2个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具备了较高的国际学术生产力和影响力,学科建设再次取得显著成效。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评价国家/地区高校和学术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该库共划分22个学科领域,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撰稿:杨佳丽 李婷婷

审核:赵康 杨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